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歌舞昇平






我很喜歡那段還不知享受的歲月,只想成長的日子。
那段週末夜需要演奏的日子。

曼哈頓的夜晚其實迷人,偶然經過鵲兒喜喧嘩的夜店,走過東村小酒吧,吸引我的不是吵雜的音樂也不是酒精,而是紐約客恣意放縱的神情和鸞歌鳳舞的奔放,還有和不知其人的交流。

但那只是虛幻的浮世繪,更多在身旁的小故事,和我齊行著。可愛又努力的老闆,教琴直到9點的妳,為了音樂會而每天關在琴室的他,樂團演奏直到10點半才結束的我們還有論文竹片想破頭作不出來的他們,這些都是平常的生活夥伴。

四處的歌舞伎點綴著浮華又虛無的曼哈頓,夜晚因為舞衫歌扇而美麗,揮灑春風金縷曲的扶桑,依舊長夜漫漫。



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達利博物館



在歐洲居住的朋友們,或是即將要去Barcelona遊玩的朋友們,如果喜歡看藝文展覽,ㄧ個超值得推薦的好地方,外觀的建築極具有傳統俄羅斯的特色,頂端許多蛋型圖案點綴的紅色皇宮建築,其實裡頭是西班牙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Salvadore Dali)的博物館!這棟位在Figureres小城,距離Barcelona市區只要90分鐘的博物館,也是達利親自設計的博物館,這棟每天約有6000人客造訪的博物館已創下6.3 millons的產值(根據報導)它無疑是一所提供畫迷們最直接進入達利所捕捉的獨特世界的最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