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跨界錄製爵士樂曲和流行音樂產業


最近的案子就是和爵士樂團合作,錄製一首由古典樂器,雙簧管(oboe)主奏下的爵士樂曲, 這首曲子昨天在二次錄音下總算完成, 錄音室Dubway Studio 坐落在華爾街金融命脈區,正巧離遊客最愛看的大金牛雕像很近, 步行幾分鐘就到了錄音室。這個錄音室占地不小, 曾服務過的客戶從HBO, Discovery Channel(發現頻道),Twentieth Century Fox(福斯頻道),還有知名女歌手Alicia Keys(艾莉西亞.凱斯) 以及知名樂團Patti Smith, Cat Power都曾來此錄製唱片或影音。
原本我的角色是錄製主要旋律,卻意外加錄伴奏旋律,由於製作人聽了帶子後,決定讓原本是薩克斯風的聲部也由我來演奏, 於是很妙的是,我必須聽自己第一次演奏過的主旋律,然後再演奏第二聲部的旋律。


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酷玩樂團Coldplay的美東演唱會

Coldplay樂團 左二為主唱Chris Martin 
🎸 
Coldplay's NYC debut Concert! 距離聽現場的搖滾音樂會大概六年之久,上次是捧場來自冰島的前衛搖滾樂團 (Post-Rock Band) 的Sigur Ros(席格洛斯樂團), 之後就好像沒有搖滾樂團能吸引我前往,大概是人老了,不像年輕時動力超強,會特地上網看哪個樂團來紐約市表演,然後特地到Club聽喜歡的樂團表演。

這次是酷玩樂團(來自英國的Coldplay)首次來美國東岸 (大紐約地區)開音樂會,兩天的音樂會在可容納近九萬人的足球場Metlife Stadium舉行。我開始聽酷玩是大學時代,當他們推出"Scientist"曲子後,我深深~~著迷這種英式搖滾的風格。 

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July 4th 長島一日遊



這個長週末,原本打算和朋友一起去長島南端的一個離島Fire Island度假,但聽說薰衣草田在七月中即將收割,於是改變主意,往長島的東北端前進,雖然對長島不陌生,但這也是頭次跑到長島最東北角的地方欣賞只有夏季才限定的薰衣草田。(薰衣草田文敬請期待唷
💐
除了薰衣草田之外,我們還順道參觀Old Westbury Garden也是著名的景點,美國作家費茲傑羅曾受邀到此古典豪宅作客,因為他的到訪,於是激發他寫出一部著名的,也曾被電影改編的一本小說The Great Gatsby(大亨小傳),這部電影和小說都介紹在我的部落格裡。請看:http://goo.gl/JBjczO

Make Music New York音樂節


上星期受邀到中央公園西側的畫廊Bard graduate Center for decorative arts 演出,這座畫廊以設計歷史和材料文化為主,四層樓的townhouse曾展示來自北歐瑞典的傢具,現在雖沒有特別展覽,但藝廊和Make Music New York音樂節合作,所以會有許多音樂家在這裡進駐表演,上星期二就首次來到這間很有新古典主義風格的藝廊裡與觀眾們近距離演出。而禮服的選擇,我選了今年很流行的off shoulder 款式,材質也舒適,看似很隨性,但卻不失典雅的印花長禮服,一穿之後還頗受好評,我的同事一直誇獎呢❤️😘💃🏻💃🏻


遇見美國暢銷作家



在認識Natasha時(與我最親的鋼琴學生),她和她的家人才剛搬到我當時租的房子樓上,而我的房東從冷靜實際的銀行家轉而變成在好萊塢電影業工作的導演,也就是Natasha的媽媽。至於娜塔夏的爸爸史考特做什麼,我們只覺得他遊手好閒,像是無固定工作,偶而聽娜塔夏說他一會兒在紐約上州,但有時又突然出現在家裡的辦公室前,於是我ㄧ直認為娜塔夏爸爸應該是擁有家產,不需勞力討生活的富家子弟。
這三年和娜塔夏他家的相處,我和老歐就是這樣認為的,直到上星期,神秘莫測的他終於揭曉了他真實的身分,當我教完娜塔夏後,史考特手上拿了一本書,娜塔夏衝過來跟我說: 「我爸爸做了一本書,這是他的書。」娜塔夏很自豪地介紹著他的老爸,在旁的保姆見狀後,跟我說:「你不知道史考特是作家嗎?他是作家呢!」